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建昌营镇开展“讲述民族故事,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15  来源:建昌营镇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近日,建昌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建昌营镇回民小学共同开展“讲述民族故事,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们结合生动的案例、运用精心制作的课件,带领学生们了解了我国的民族政策和民族英雄的故事,在场的同学们都被老师的讲述深深吸引,不约而同爆发出阵阵掌声。学生们也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了解的民族故事与民族传统。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尊重、关心和团结各民族同学,弘扬民族团结精神。

为把维护民族团结的思想深入到每位学生心中,营造各民族大团结的良好氛围,学校还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比赛、手势舞表演、诗朗诵等多种活动形式,生动地讲解了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的道理,营造了学校民族团结教育的良好氛围。

本次民族团结教育活动,不仅增进了孩子们对祖国大家庭和其他民族文化的了解,更增强了民族团结意识,使孩子们从小树立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开遍校园。

编辑人:张飞

审核人:阎大勇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