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我市一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 2023-05-17  来源:迁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2023年5月17日,由河北省科技厅组织唐山市科技局主持,邀请有关专家组成验收组,对首钢智新迁安电磁材料有限公司联合河北科技大学、燕山大学、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和京华派克邯郸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超高效低损耗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用电工钢的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进行了项目验收。

该项目2020年开始实施,获专项经费900万元,经过三年的项目推进,已实现项目各项目标有效推动了我国新能源用电工钢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解决了制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材料国产化问题。项目开发了高硅无取向电工钢高磁感控制技术、极低铁损无取向电工钢高纯净度系统控制技术、新型新能源电机专用无底层取向硅钢整套制造技术、乘用汽车驱动电机小型化应用技术等完成了项目规定的30SW1500、25SW1300、0.30-0.20mm无底层取向等产品开发及批量化生产;利用生产材料设计、开发并制作高功率密度驱动电机1台;建成了35万吨年产能的国内新能源汽车用电工钢专用产线,累计生产新能源汽车电工钢31.9万吨。项目申请发明专利17项,发表论文12篇,起草标准2项,培养科研骨干6名,博士研究生3名,硕士研究生4名。

河北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石铁铸、唐山市科技局书记刘宏杰、迁安市工信局局长郝爱东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验收。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编辑人:秦志国

审核人:郝爱东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