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 生活垃圾示范教育基地开放啦,欢迎一起来打卡!

发布日期: 2023-05-23  来源:迁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垃圾分类是“引领时尚”的“关键小事”,也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大事”。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动绿色发展,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以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每年5月第4周)为契机,迁安市生活垃圾示范教育基地于2023年5月23日向全体市民正式开放,引导群众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高。

迁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教育基地位于迁安市人民广场东侧炎黄会展中心东幢一楼,建筑面积352平方米,地处城市中心地带,集旧物创意、分类展示、互动实验、游玩休闲等宣传、教育、体验、休闲功能为一体,基地场馆由垃圾分类知识图文科普区和影音互动区组成,有充满创意的垃圾四分类认知墙、趣味横生的分类垃圾“奇幻”之旅、图文并茂的垃圾分类小误区、视觉震撼的垃圾污染的危害、工艺感十足的垃圾焚烧发电流程图、简约可爱的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展示区等,极具知识性、趣味性与互动性,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由迁安市垃圾分类办讲解员通过图文并茂宣传、互动体验感知和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等方式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开展历程、垃圾降解周期、垃圾的危害、生活垃圾前后端的处理流程等知识,纠正了一些日常分类中的小误区,更生动直观地让老师和小朋友们了解掌握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小朋友“在玩中学,在玩中悟”,寓教于乐,体验垃圾分类的乐趣,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会更准确地给孩子们传递垃圾分类的知识,引导他们从小作起,从我做起,让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准确分类、正确投放。

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教育基地做好宣传工作,全方位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我市特向全体市民集中开放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教育基地,欢迎市民朋友来打卡!预约电话:7639324;开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至12:00,下午2:30至5:30。


编辑人:安珍宏

审核人:赵宇洁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