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沙河驿镇开展“非遗”剪纸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童心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6-01  来源:沙河驿镇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民间剪纸艺术,真正让孩子们认识“非遗”、了解“非遗”、传承“非遗”。近日沙河驿镇特邀当代剪纸艺术张老师走进红庙子柏春中心小学,展示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之精华,让学生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提高审美能力和艺术素质。

课堂上,张老师从中国剪纸的历史、剪纸的特点、种类、题材特征、剪纸作品欣赏、剪纸创作等方面,对剪纸艺术进行了生动的诠释。同时分享了自己精美的剪纸作品,激发了孩子们学习剪纸的兴趣。在张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尝试着、琢磨着,随着剪刀的起起落落,一张张红纸开始变得灵动。

   一方红纸,一把巧剪,稚嫩小手间画纸翻飞,一件件精美的作品描绘出孩子们眼中的欢乐世界。当同学们把剪纸图样小心翼翼地展开,激动惊喜的心情溢于言表,一个个活灵活现的窗花“春”字跃然眼前。平凡的纸张在孩子们的指尖焕发出别样的风采。

编辑人:叶海新

审核人:王雅婷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