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中国共产党迁安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6-02  来源: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6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迁安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唐山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深学笃行、奋发进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加快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生动实践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640.jpg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0名,候补市委委员10名。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文彬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学笃行 奋发进取,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生动实践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讲话。

全会期间,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王文彬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讲话全面部署了全市重点任务,实事求是、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高点站位、担当作为的责任使命,彰显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不懈追求,凸显了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实践导向,为加快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640 (1).jpg


全会指出,要坚持学思践悟、凝心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望,始终心怀感恩、团结奋斗向未来,用心用情感悟,常怀感恩之心,永怀忠诚之志,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汇聚起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铭刻于心、干在实处当先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干在先、走在前、作表率,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深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始终知行合一、守正创新担使命,真正做到准确理解、完整把握,态度坚决、执行有力,真抓实干、末端落实。

全会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把握大势,切实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必须深刻把握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拼搏竞进,坚持登高望远、因势利导,变机遇为胜势,化挑战为动力,在担当善为中干出新精彩、闯出新天地;必须充分认识百舸争流的县域竞争,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以敢打硬拼的精神勇攀高峰,不断增强负重前行的压力感、唯旗是夺的使命感,高位求进、奋勇争先,推动赛迪百强增比进位,坚决扛好全省县域发展大旗;必须倍加珍惜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进一步强化进取意识,以一往无前的锐气奋发有为;要高标定位,放大比较优势、开掘发展潜能,奋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全会指出,要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迁安落地见效。要以更宽视野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激发创新活力、强化资本运作、做强人才支撑;要以更高站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聚焦产业发展协同协作,聚焦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聚焦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聚焦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聚焦与雄安新区联动发展;要以更大力度加快全面绿色转型,加快产业升级,构建新能源体系,提升城市能级,落实“双碳”战略;要以更强担当深化改革开放,用好改革利器,厚植营商沃土,激活开放动力;要以更深情怀推进共同富裕,全力抓好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精神文明、平安法治等工作。

全会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筑牢行稳致远的坚强政治保障,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要强化干事创业的政治责任,打牢全面过硬的基层基础,锤炼忠诚担当的干事铁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全会指出,要提升站位、放大格局,持续推动思想大解放;要牢记使命、锤炼本领,持续推动能力大提升;要恪尽职守、奋发有为,持续推动作风大转变;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持续推动工作大落实。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殷殷嘱托、谨遵谆谆教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持续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不断开创“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驻迁团级部队主官;其他在职副县级领导干部;有关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市直有关单位,双管、垂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秘书长、各委办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组长等列席会议。

 




编辑人:李娜

审核人:韩冰远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