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机构设置情况

发布日期: 2024-01-08  来源:迁安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迁安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机构设置情况

 

一、地址:迁安市行政办公中心西附楼三层

二、联系方式:7699265

三、机构设置:办公室、对外贸易管理科、商贸科、市场体系建设和电子商务科、招商投资促进科、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投资促进服务中心、驻京联络中心

四、机构职能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唐山市和迁安市有关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全市国内贸易发展规划。

(三)提出流通体制改革建议。

(四)牵头推进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五)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等。

(六)执行国家和省、唐山市、迁安市制定的进出口商品、加工贸易管理办法和进出口商品、技术目录,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唐山市、迁安市促进外贸增长方式转变的政策措施等。

(七)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唐山市、迁安市对外技术贸易、进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进出口的贸易政策。

(八)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唐山市、迁安市促进服务出口和服务外包发展的规划、政策、牵头拟订全市服务贸易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九)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唐山市利用外资法律法规规章和外商投资产业政策。

(十)负责全市对外经济合作工作。

(十一)配合商务部、省商务厅和唐山市商务局调查国(境)外对我国出口商品实施的歧视性贸易政策、法律法规及做法。

(十二)负责全市商务系统涉及世贸组织相关事务的研究、指导和服务工作,配合商务部、省商务厅和唐山市商务局解决世贸组织框架下涉及全市的贸易争端,负责推进全市进出口贸易的标准化建设。

(十三)贯彻执行国家制定的对自由贸易区国家和地区的经贸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管理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或外国政府对全市经济技术合作方面的无偿援助及赠款等发展合作业务。

(十四)负责全市会展业促进与管理工作;指导、管理境内外对外经济技术展览会和赴境外非商业性办展活动。

(十五)监测分析全市商务运行情况,承担全市商务系统对外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

(十六)负责监管理所属企业国有资产;负责企业职工安置管理与服务。

(十七)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负责人:史宏伟


编辑人:胡溪

审核人:付永军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