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迁安市中介服务超市

发布日期: 2020-05-25  来源:迁安市行政审批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构建便民高效的政务环境,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推进中介服务市场化改革与创新,建立“公平、公正、规范、高效”的中介服务平台,我市依托政务服务大厅和政府门户网站建立了实体和虚拟两种中介服务超市,为项目业主提供各类服务。实体超市设在市政务服务大厅,面积1200余平方米,环境优越,设施齐备。目前入驻各类中介机构已有17家。虚拟超市依托政府门户网站——“中国•迁安”搭建“中介机构专栏”,目前入驻各类中介机构100余家。凡符合入驻条件的中介机构可随时提交入驻申请,行政审批局对网上网下超市实行动态监管、定期考核、择优入驻。

中介服务超市按照服务对象的不同分为“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超市”和“政府投资项目服务超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超市”实行大厅实体超市与网上虚拟超市相结合,主要面向社会项目业主提供服务,范围涵盖了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涉及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估文件编制、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水资源论证、土地评估、工程造价咨询、房地产评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安全生产评估、安全现状评价报告编制、工程勘察、房地产测量、人防工程质量监理、水利工程监理、政府采购等200余项中介服务事项。政府投资项目中介服务超市主要以网上虚拟超市为主,入驻的主要是政府投资项目涉及到的中介服务机构,超市下设八个中介管理库,分别为招标代理库、工程咨询库、审计咨询库、规划设计库、工程监理库、土地评估库、房产评估库、医疗器械库。市政府投资项目选取中介服务机构,本着公开竞争低价高效的原则,采取科学评判比选和随机抽取等方式,实现政府投资项目中介服务低成本、高效率、阳光透明、公平公正。中介服务超市的成功创建,为我市擦亮行政审批服务“四最”品牌,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