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灵山景区

发布日期: 2022-08-22  来源:长城公园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灵山位于迁安市蔡园镇灵山村,距京沈高速公路30公里,距市中心20公里,属于国家2A级景区。

灵山乃女娲娘娘补天炼石处。

昔共工氏头触不周山,天倾西北,地陷东南。女娲娘娘炼五色卵石以补青天,断鳌足以立四极,杀黑龙以济冀州。补天时,其手影化作五座山峰,故灵山又称五峰山。补天共炼五彩巨石36501块,补天后,若干废石弃于五峰山下。天然造就四大绝景,六大景区,二十八大景观,千姿百态,鬼斧神工,惟妙惟肖,各赋情趣。

灵山实为北方名胜,步步有景,处处奇观。气势恢宏的万佛殿是佛家众信最好的活动场所,号称“华夏驰名,江北之最”,五指山峰面南挺立,奇岩怪石林立如初,五色弃石巍然不动,仙泉圣水灵验异常,仙山洞府无限风光,山中瀑布涛声依旧,多情迎客石频频致意,中八仙会仙桥扑朔迷离,天池玉女潭天然造就,滴水穿音洞景象万千,邀天望月石壮观险要,曲径回龙洞巧夺天工,天外飞来石神秘莫测,仙女彩带图天下奇观。

游历于此,如置身室外桃园,人间仙境,令您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编辑人:赵金艳

审核人:赵琼宇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