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白羊峪长城旅游区(AAAA)

发布日期: 2022-08-22  来源:长城公园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白羊峪旅游区内花木成林,果香飘溢。260亩水面水质澄清,绵羊泉水清凉无声,常年涓涓不绝。观音阁矗立峰顶,水泉寺山怀隐秘。

白羊峪风景区位于迁安市大崔庄镇东部。这里山雄水美,大理石长城堪称万里长城中的绝景,秀美的白羊河水似灵动的玉带穿梭于崇山峻岭之间;这里文化底蕴深厚,乾隆观碾、七松登高等典故口口相传,神威楼、烽火台、水关、谎城等古代防御体系全部集结于此;这里生态环境良好,万亩优质果园集中连片,盛产京东板栗、安梨、苹果、核桃等干鲜果品十余种。

1996年白羊峪村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开始发展旅游产业,2000年成立白羊峪长城旅游公司,经过近20年的发展,先后修复建设了守备署、延年桥、大佛、绵阳泉、观音阁、等一批景区景点。近年来,依托迁安北部长城山野绿道,以白羊峪景区为龙头,将镇区东部10个行政村全部纳入风景区建设中来,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形成了“一区一廊一带三村四园多组团”发展格局。

着力开发建设白羊峪沟核心发展带,现代休闲农业园、高端休闲度假园、休闲体育运动园、长城文化体验园四大主题功能园,沿旅游观光路、长城绿道两侧全部建成旅游采摘园。农家餐、水上游船、特色种植养殖、果品营销、旅游商品等旅游服务业蓬勃发展,已成为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2015年以来,结合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先后投入3000余万元,统一了村庄灰白色调,加强了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山村环境更加靓丽,冀东古村落特色更加鲜明。

风景区注重将文化运动与休闲旅游相结合,白羊峪风景区吉祥之旅系列活动由观花、采摘、徒步、摄影、骑行、户外等10余项子活动组成,从每年的4月份持续到10月份,已成为园区必不可少的品牌活动。先后承办了迁安市首届长城山野绿道马拉松穿越赛、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中国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等国际性赛事。

编辑人:赵金艳

审核人:赵琼宇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