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最美生态绿道

发布日期: 2022-08-22  来源:长城公园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促进现代农业与旅游业的高度融合,我市规划建设了全长138公里的“一横三纵”四条生态绿道,将绿道两侧1000米范围划定为禁伐区、禁采区和禁建区,打造城市的后花园和乡村郊野公园。四条绿道,串连了迁安旅游的四大板块,形成了迁安旅游的交通骨架,我们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把绿道建设成为外来游客的旅游观光之道,市民运动健身之道,迁安秀美山川展示之道,沿途百姓致富增收之道。

其中:一横:北部长城山野绿道。全长约49公里,依托长城资源和山区林果资源,立足燕山南麓丘陵地貌,连接山村、果品采摘观光园以及森林、温泉、红酒等度假村等,形成山野特色明显的观光度假型、致富增收型绿道。北部长城山野绿道西起红峪口,东至徐流口,全长49公里,途经杨各庄镇、建昌营镇、大崔庄镇、五重安乡4个镇乡,穿越21个村庄,连结了万宝沟军事乐园、正在开发建设的红峪口旅游区、白羊峪长城旅游区、大龙庙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山庄、九龙泉等8个景区景点。北部长城山野绿道,以长城保护、文化旅游、观光度假、致富增收为主线,着力打造长城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特色景观品牌。


一纵:中部山水融城绿道。全长约36公里,依托滦河湿地景观,串联龙山、黄台山、佛山、黄台湖、三里河、博物馆、规划展示中心等景区,整体形成水系旅游、自行车绿道和自驾车绿道旅游线路,形成文化休闲型绿道。

三纵:东部滨河田园绿道。全长约27公里,沿东部东沙河沿岸,串联沿岸冷口景区、万军山遗址、九江农场、春良设施农业园区、杨家坡民俗园、观光彩摘园等节点,形成绿道连园区。园区带三农的发展格局,形成一条农业开发型、农产品展示型绿道。

编辑人:赵金艳

审核人:赵琼宇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