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迁安特色旅游商品-马兰巧娘手工艺品

发布日期: 2022-08-22  来源:长城公园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手工布鞋

马兰巧娘千层底布鞋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纯手工制作是马兰巧娘的唯一工艺,无污染、绿色环保是马兰巧娘选材的唯一标准。

马兰巧娘的千层底布鞋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抗日战争年代,她们用自己的双手纳的千层底布鞋,支援抗战军队保卫自己家乡。

“马兰巧娘”纯手工布鞋,本着环保、养生、健康的理念,采用传统手工艺,用麻线绳纳成千层底、将各类纯棉粗布全部以手工缝合的形式制作而成,布鞋具有保暖性、透气性、防滑性。布鞋的制作经过数十道工序。马兰巧娘千层底布鞋,不含任何化学试剂,地地道道的绿色产品,长期穿着千层底布鞋,吸湿性和透气性能够营造清爽透气的鞋内环境,避免细菌滋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新陈代谢,从而维护身心健康。

 手工坐垫

马兰巧娘手工坐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纯手工坐垫是用纯棉布条拼接缝制而成,主要有圆形、方形两种,大小尺寸可支持订做,图案精致、美观大方,每个坐垫的配色图案都是独一无二,具有制作精良、柔软舒适、结实耐用的特点。可用于办公室、家居装饰、车内装饰等不同用途,可做靠背、坐垫、墙挂,美观实用,适用于一年四季。

 家织布

家织布是由100%全棉线通过织布机织造而成,具有舒适透气、色彩鲜丽等特点,由手工家织布制作的床上三件套款式大方,且兼具冬暖夏凉、养生保健作用,可防治皮肤病、促进睡眠。由于纯手工走线,不会出现相同的布,因此每套家织布都是独一无二的。家织布床单尺寸分为2.2*2.4m双人、2.0*1.1m单人两种,枕套为标准尺码。长期使用家织布,可对身体起到保健作用。

手工包

手工口金包样式比较丰富,开合方便,对于喜欢金属装饰物的布艺爱好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手工鞋垫

纯手工鞋垫是以纯棉白布布袼褙做衬,用各色绣花线绣制而成,其中以传统的绣花技术以及现代流行的十字绣技术,绣制了鸳鸯戏水、富贵牡丹等颜色鲜丽且寓意吉祥的图案,风格典雅时尚。纯手工制作精良,用料考究,结实耐用,具有舒适透气、吸汗除臭等健康特色,适用于四季。

编辑人:赵金艳

审核人:赵琼宇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