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迁安市进一步加强国资国企监管工作意见》

发布日期: 2020-02-26  来源:迁安市政府办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迁安市财政局

关于《迁安市进一步加强国资国企监管工作意见》的起草说明

现就《迁安市进一步加强国资国企监管工作意见》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制定意图。为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制度,规范企业管理,有效解决当前国有企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二、制定依据。此文件是由迁安市财政局国资中心,按照《公司法》《企业国有资产法》《河北省进一步加强国资国企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迁安实际情况确定。

三、主要内容。此文件包括完善国资监管体系提高国资监管效能、严格履行制度程序规范企业依法运营、健全企业内控机制有效防范经营风险、强化企业外部监督规范企业经营行为、运用综合激励约束手段促进经营者规范履职、健全协调保障机制推动国资国企发展六个方面内容,附有迁安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试行办法、迁安市市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迁安市市属企业国有资本经营收益管理办法(试行)三个附件。

四、制定过程。该文件起草过程中征求了交通局、住建局等部门和迁控集团、恒晖热电等企业的意见,共提出意见4条,采纳1条。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