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迁安市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0-09-10  来源:迁安市政府办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刚刚闭幕的迁安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迁安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王鸿飞代表市政府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既对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也对2020年工作要求和主要目标以及今年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为全市上下同心同向、合力攻坚,开启“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建设新征程吹响了前进号角。接下来,让我们梗概解读一下市政府工作报告。

    一、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

  2019年,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守初心、担使命,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抓精准、重实干,一批群众关切、事关长远的深层次问题全面破题、加速破解,开创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综合实力在高位竞进中取得新突破

■动能转换在调旧育新中迈出新步伐

■城乡发展在统筹融合中打造新样板

■发展环境在破解瓶颈中打开新空间

■生态环境在标本兼治中实现新改善

■幸福指数在惠民利民中得到新提升

■政府建设在忠诚实干中呈现新气象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坚决落实中央、省、唐山和市委决策部署,紧紧扭住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条线”,全面打响了两个“绝地反击战”,奋力推动“双战双胜”。

我们把守护生命、护佑健康作为头等大事,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我们把狠抓“六稳”、落实“六保”作为当务之急,用心用情办实事、增实惠、克时艰。

我们把稳中求进、危中寻机作为核心任务,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谋发展。

我们把全域动员、全民参与作为力量源泉,“迁安精神”在大战、大考中熠熠生辉。

    二、2020年工作要求和主要目标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唐山市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标“八个坚持、八个走在前列”要求,深入推进“1567”发展思路,全力抓好产业转型、生态迁安、水城建设、乡村振兴、改革创新、改善民生、社会治理七项重点工作,确保“三个圆满收官”,在唐山“三个努力建成”和全省县域经济发展中勇立潮头、走在前列,奋力开启“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建设新征程。

  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突出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7.5%,空气质量完成上级下达指标。

    三、今年下一步阶段工作安排

 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提升经济社会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重点抓好九方面工作: 

高站位稳企业保就业 持续助力市场主体健康成长

●全覆盖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见效

●多形式推动稳岗就业扩面提质

●大力度推动创新要素增势赋能

●全方位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高质量壮大有效投资激活更强引领的转型优质动能

●聚焦重点项目抓实干成

●聚焦全员招商提质提效

●聚焦质量强市对标提升

高层级推进结构调整 加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坚定不移做强主导产业

●坚定不移壮大新兴产业

●坚定不移做优生态环保特色产业

高效能优化园区平台 打造四轮驱动“升级版”

●集约高效推动空间变革

●精准发力提速项目落户

●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动力 

高起点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北方水城

●统筹规划设计

●深化扩容提质

●深耕精细管理

●活跃城市经济

高标准抓实“三农”工作培树更富特色的乡村振兴样板

●加速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

●大力繁荣农村经济

●提速农村改革步伐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高要求落实生态优先提升根本治理、精准治理水平

●标本兼治深度治气

●综合施策科学治水

●持续攻坚净土增绿

高水平增进人民福祉织密更具温度的民生保障网络

●全力打造教育事业高地

●全力打造医疗康养高地

●全力打造社会保障高地

●全力打造文体事业高地

高规格建设平安迁安筑牢幸福和谐的坚实根基

●深入推进依法治市

●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维护社会和谐安宁

    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实干型政府

    时代赋予重任,实干铸就辉煌。我们将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执政能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实干型政府。

(一)始终坚持政治过硬

(二)始终坚持实干担当

(三)始终坚持清正廉洁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