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迁安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1-11  来源:迁安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唐山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决策部署,总结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唱响“只争朝夕、瞪羚跨越”主旋律,坚定走好新的赶考路,以“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王文彬,市委副书记、市长崔东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凯,市政协主席唐延海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唐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希岭出席并讲话。

王文彬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线,高站位组织推进,高质量抓好落实,全市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重要成果:突出以上率下、突出教育培训、突出宣传宣讲,融会贯通“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自觉;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对标对表学,学用结合“悟思想”,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民生实事惠民利民、共同富裕率先推动、社会事业更具质量,用情用力“办实事”,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综合实力高位稳进、转型发展蹄疾步稳、城乡融合全面提质、生态改善有力有效,实干争先“开新局”,“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现代化建设高点起步。全市上下要系统总结、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路的信心决心,推动学党史用党史沿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

王文彬强调,要坚持巩固拓展、推动常态长效,在持续加强党的领导中坚定向前。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筑牢讲政治的思想根基,站稳讲政治的鲜明立场,强化讲政治的行动自觉。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深化宣传宣讲,继续开展好“六进”(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和学校“三进”(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持之以恒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走好群众路线、着力推动共同富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要持之以恒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善于创新突破、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牢牢守住和谐大局。要持之以恒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锻造基层堡垒、建强干部队伍、传承红色基因要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严抓严管、优化工作作风,锻长板补短板,争第一创唯一,推动各项工作出新出彩。

王文彬强调,要坚持以知促行、精准系统发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全市上下要持续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实施“15678”基本思路,坚决唱响“只争朝夕、瞪羚跨越”主旋律,意气风发走好新的赶考路。要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钢铁资源型城市转型,持续巩固提升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要狠抓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城乡发展、生态改善。要坚定不移扛实首都政治“护城河”责任,持续巩固提升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工作。要坚定不移大力弘扬主旋律,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大力宣传伟大成就、大力讲好迁安故事、大力巩固团结局面。总之,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唐山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激扬斗志、乘势而上,奋力开创“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希岭指出,迁安市委高度重视,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始终,学习教育扎实,坚持深学细悟、求活求新,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特色亮点突出、实事深入人心、聚焦重点领域,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迁安市全面客观总结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努力在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迁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涛传达了中央、河北省、唐山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