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城管真情服务办实事 商户真心认可送锦旗 ——从“美食街”的“前市”“今生”看迁安城管的善作善成

发布日期: 2022-01-13  来源:迁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月11日,“奥体中心美食街”的数位商户代表顶风冒寒专程来到城管执法局,将印有“一心为民情系百姓、尽职尽责为民解忧”和“情系业主解民忧、尽职尽责暖人心”的两面锦旗亲自交到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刘乔同志和市容六中队队长唐洪勇手中。两面锦旗,一种情怀,简短数十字,饱含了商户对我局城市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彰显了城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从“奥体中心美食街”的前“市”,看城市管理如何把权宜之计发展为长效之制——

2016年起,以经营特色小吃类食品为主的部分流动摊点在河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校外占道经营,造成了街面秩序紊乱,垃圾乱扔影响了环境卫生美观,还有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城管执法局组织商户座谈,统一了经营地点、经营时段、经营内容等各项规范。曾经零散的摊点从流动走向整合,从散乱走向正规,“理工大学夜市”由此形成。

从“奥体中心美食街”的今“生”,看城市管理如何因势而动、因地制宜——

2020年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地摊经济”的“放管服”成为城市管理的新课题。城管执法局迅速调整思路、落实举措,在为商户“安家落户”的同时,进一步细化落实“三白”着装规定、启用油烟净化设施、配备地革垃圾桶等规范要求,确保我市“地摊经济”工作稳步向好。随着夜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和群众往来的日渐增多,城管执法局主动想法子突破空间瓶颈,积极协调社会资源,为夜市经营谋划了更为宽阔的场地,并于2021年9月顺利完成“理工大学夜市”到“奥体中心美食街”的整体搬迁,由原来容纳40家摊位仅800㎡的面积增至目前已吸纳66家摊位占地2000㎡的宽阔场地。不仅扩容了商户数量,而且为往来群众提供了更为便利的停车场所,有效解决了夜间繁华时段车辆来往拥堵的交通问题。

在扩大“美食街”商户容量的同时,城管执法局也更加注重市场经营质量的提高。一方面鼓励商户凑份子,为市场安装了监控、对接了物业,妥善处置了商户的经营安全和市场的卫生保洁等日常问题。另一方面主动挑担子,陪同商户代表多地考察,圆满完成市场内经营餐车的统一更换改造;并协同市监局等相关部门为商户办理了营业执照变更和食品安全备案登记卡等相关手续,自此形成了经营秩序更规范、食品卫生更安全的“奥体中心美食街”。

   虽然隆冬寒意渐重,但是“美食街”烟火气仍浓,“夜市”老味道不减,水城“夜经济”繁华依然。商户们送来的锦旗既是肯定,更是鞭策,城管执法局今后将一如既往秉承“人性化”执法、“亲民型”管理、“暖心式”服务的工作作风,多做一些、多说一些,让群众少愁一些,尽职尽责守护城市的“文明味”与“烟火气”和谐并存。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