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永顺街道:勇当“北方水城 美丽迁安”建设排头兵

发布日期: 2022-01-21  来源: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召开后,永顺街道迅速行动、积极落实,以市委15678”基本思路为遵循,各项工作在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为群众谋福祉,在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在城市建设管理上、在社区治理管理上、在城乡融合发展上争做“四个表率”,勇当“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建设排头兵。

在贯彻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上做表率。面对街道既有城市又有农村的特点,对标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15678”基本思路,找准结合点和发力点,在发展城市经济、楼宇经济、数字经济,在产业数字化上下功夫。坚持推行“四全招商”理念,按照延伸产业链、提高价值链、完善经营链的思路,积极对接京津客商,加强联系沟通。

在城市建设管理上做表率。担起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责任,突出抓好老城区改造升级,细化工作方案,重点实施一批绿化、亮化、净化、美化工程,下足“绣花”功夫,积极协调推进兴安大街改造,解决架空线缆等突出问题,兴建一批口袋公园、雕塑小品、特色休闲桌椅等设施,做好城市家居文章,让老百姓享受城市建设带来的成果。

在社区建设管理上做表率。全面推广六位一体社区治理体系,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居委会、物委会、业委会、楼门长的作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化解矛盾隐患,维护好和谐稳定局面。同时,探索建立数字社区、智慧社区,一体推进社区网络平台一体化,方便群众生活,提升宜居水平。

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做表率。做好遵秦高速与燕山大路北延连接建设,对出口沿线村庄进行整改提升,做好供水、排污、管线等建设工作,维护好群众利益。加强科教文卫工作,让百姓享受城市发展带来的好处,使农村真正融入城市,做到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正农鹅业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广“农户+合作社”的创收体系。同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引导村集体与基层农技组织、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大户等开展合作,实现农村集体经济向多层次、多领域延伸和扩展,进而实现村民的共同富裕。


编辑人:李娜

审核人:韩冰远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