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联合督导检查,提升矫正实效

发布日期: 2022-01-21  来源:迁安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了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确保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切实做好春节、冬奥会及疫情期间的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202215日至19日,迁安市司法局联合迁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成立检查组,对全市21个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一是集中查阅社区矫正工作档案。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及《唐山市社区矫正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档案,对档案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司法所限期整改,要求司法所认真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二是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报到活动。要求社区矫正对象限时集中报到,检查组与矫正对象逐一见面、集中训话。强调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和春节、冬奥会及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要求矫正对象服从司法所管理,顺利度过矫正期,确保不发生脱管、漏管现象,最大限度地防止发生重新犯罪现象。

    三是对信息核查手机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要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利用“音容社矫”APP,每日查看定位手机情况,发现关机、脱区的立即组织查找并视情节及时处理。

    四是对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入户走访。了解矫正对象的身体情况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谈心谈话,鼓励其积极面对生活,早日恢复健康。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中,司法局主动接受检察院的执法监督,从而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的依法开展,推进了社区矫正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同时有效地防范了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及再犯罪现象的发生,为做好春节、冬奥会及疫情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人:蔡玉洁

审核人:梁立军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