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迁安市加快推进机构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3-18  来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迁安市民政局根据群众的呼声,立足本地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支持规模化、品牌化养老机构发展,探索公办养老机构与基层卫生院整合资源开展医养结合业务,对养老市场疏堵结合,从严管理,实现了机构养老高质量发展。

推进规模化、品牌化,培育机构养老龙头。该市按照存量调优、增量做强的思路,依托国家三级甲等中医医院的品牌优势和滦河文化产业园区的承载优势,瞄准京津唐谋划实施了投资15亿元的协和源颐养中心,项目占地面积75亩,建筑面积约8.7万平方米,护理床位800张,将于年内投入使用,建设进得来、住得下、买得到、玩得乐、留得住的高标准养老基地。

探索“两院”融合,优化养老资源配置。针对高龄老年人、空巢老年人和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日益增多的情况,依托第二福利院的养老资源和杨店子卫生院的医疗资源,建设专门收住失能、半失能老人的专业养老院,提供养老床位130张,医疗床位38张,增加了机构养老有效供给,实现了集住院、康复、养老为一体。积极推动第五福利院与精神病院合作建立失智养老机构,在留足特困供养失智人员床位后,剩余床位低成本向市场开放,患病期间由精神病院提供治疗,出院后由养老院进行康养,避免流向社会发生社会危害,解决家属的后顾之忧。

严格行业监管,防止出现逆淘汰现象。落实星级机构建设补贴、运营补贴、养老机构责任险等扶持政策,增强星级机构的发展能力。未能达到星级标准的,不得享受各种扶持政策。对违规运营和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坚决关闭取缔,压缩劣质养老机构市场空间,提高整体养老产业发展水平。

截至目前,该市共有养老机构 48家,其中医养结合养老机构12家,星级养老机构31家;养老床位数4319张,其中护理型床位数1700张,形成了数量合理、结构优化、管理高效的机构养老服务体系。


编辑人:宋雅楠

审核人:李鹏飞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