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迁安商促局搭建农商对接平台 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发布日期: 2022-04-12  来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解决养殖场鸡蛋滞销问题,市商促局积极搭建农商对接平台,为滞销农产品找销路,保障我市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在现场,记者看到建昌营镇涵茗养殖场的两万四千斤鸡蛋已经装箱完毕,一路购物广场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装车。据了解,涵茗养殖场是我市规模最大的养殖场,也是建昌营镇的支柱企业之一,饲养公鸡、鸡幼崽共7万多只。受疫情防控的影响,原本签订在北京、唐山的两家代销商无法到养殖场收鸡蛋,导致了鸡蛋一度滞销,库存积压严重。建昌营镇机关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系市商促局,市商促局协调超市直接到村里采购鸡蛋,并签订了长期合作合同,帮助村民解决卖蛋难问题。

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保障市民们的日常生活需求,市商促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超对接暨保供工作调度会议,现场成立农超对接群,由农业农村局对辖区内的种植和养殖大户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与我市9家大型保供超市实时共享。市商促局通过组织农超对接活动,积极鼓励保供企业优先购买本地农产品、蔬菜等生活物资,开辟了保供企业的新货源,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和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制的压力,减少疫情传染风险,同时也解决了农产品滞销的难题,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新鲜、低价的农产品,实现了商超与农户的共赢,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品保供的双胜利。

截至目前,通过农商对接平台已为彭店子镇、杨各庄镇、夏官营镇、建昌营镇、上庄镇等10多个种植户和养殖户销售白菜、黄瓜、草莓、桃子等各类果蔬近8吨,鸡蛋9.5吨,肉类5吨


编辑人:宋雅楠

审核人:李鹏飞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