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首钢智新迁安电磁高端电工钢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日期: 2022-04-15  来源:滨河街道办事处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一季度,首钢智新迁安点此材料公司推动核心产品进一步提升经营效能,无取向高牌号、新能源专用、取向超薄规格等高端产品产供销实现新突破,产量分别较2021年季均增长15%、72%、19%,两个工程项目克服种种困难,项目建设节点按期交账,实现一季度经营生产和重点工程建设开门红。

稳步推进高端产品制造能力提升。抓住主要矛盾,采取系统举措,大力开展瓶颈问题攻关。常化酸洗机组提速试验压茬推进,试验、固化稳步压实,开展22轮次提速实验,完成提速工艺纳入控制计划5个钢种、31个牌号,高速工艺生产占比超过70%,1产量较前期最高水平增长11.7%,创机组投产以来最高月产纪录,为高牌号产能释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持续完善检修模型,常规项目标准化、项目串排模块化,单次强化检修时间大幅缩短,检修效率提升16%,为后续机组检修提效提供了新思路。二十辊机组深入对接用户需求,质量判定标准不断优化。破译程序黑匣子,轧制速度突破设计能力,极限速度比例不断刷新,创历史最好水平。一区连退机组围绕制造效率、质量提升和技术降本,取得突出效果,实现了高硅产品批量稳定生产。持续开展“精益小单元”活动,深挖产线难点痛点,助力提质增效,清洗段质量提升、退火炉炉况提升取得了突出效果,解决多项瓶颈问题,降本成效显著,低成本制造能力不断提升。拉伸平整机组聚焦取向“薄、宽”规格生产瓶颈,深入挖掘机组潜能推进产能提升,一季度开展3轮次提速试验,突破出口活套大套量跑偏、酸洗段缝合缝翻折等难题,全钢种平均速度提升3%,机组取向薄规格、宽规格产量分别季均提升37%、42%,为“薄、宽”产品增量打下了坚实基础。精整剪切机组靶向发力降低重点牌号薄规格产品切边量和带出品,成材率提高2%。

强化市场响应保障市场需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精准研判,抓牢高端产品市场上升期机遇,密切关注市场价格政策,紧密对接下游客户需求结构变化和用料状态保障客户用料安全通过高效的“制造+服务”,实现高端客户订单份额不断提升,产业链合作日益密切无取向高牌号量较上年季均增长约19%,新能源产品量比上年季均增长约72%,取向超薄规格销量年季均增长15%。持续加强新能源汽车重点客户的沟通服务实现某重点客户销量较上年季均增长约32%加强疫情期间物流组织在股份公司制造部的统筹协调组织下,立即启动《智新电磁防疫保运方案》,强化应急响应,多方协调联动,坚决完成“防疫保运攻坚战”,有效保障了重点客户的紧急用料需求,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高效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新能源项目实施“工程建设转生产运行”、“工程建设与生产运行并行”、“工程建设结束全面达产达效”三步走策略,一季度工程项目节点全面交账。疫情突发新能源项目全体成员主动放弃轮休,坚守工作岗位,围绕施工进度、施工计划安排、问题协调等多个方面,组建了专项攻关团队开展攻关,高质量推进设备安装调试工作。高性能取向硅钢项目克服疫情反复不利影响,狠抓施工单位人员组织和工程防疫管理,采取24小时施工组织方案和夜查质量跟踪措施。尤其针对施工单位受疫情封控带来的人员流失问题,积极做好食宿后勤保障,合理优化施工工序。一季度,累计完成渣土外排4.6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5350立方米,设备安装254吨,召开设计推进专题会议95场次。与此同时,积极联系各专业部门和属地政府沟通解决域外车辆重点物资发货等问题,协调防疫应急物资160余套,应急物资转运到场76车次,确保了工程进度高效推进。

齐心协力抗疫情保生产。唐山地区本轮疫情突发后,智新电磁党委迅速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对疫情防控、生产组织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在困难面前,智新电磁各级党组织、党员、职工齐心协力、共度难关。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按照“分区域、分时段、分单位”检测原则,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低效检测等问题,最大程度降低了对生产的影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坚守抗疫保产第一线,党员骨干在企业最为需要的时候始终冲在最前面。紧紧依靠、充分动员职工群众,全体职工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积极主动参与抗疫保产任务,给了企业最大的理解和支持。面对物流不畅等困难,设备管理部党支部、营销管理部党支部执行特殊时期保障方案,全力打通难点、堵点。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有效确保了生产经营的稳定顺行。


编辑人:胡彭浩

审核人:肖国杰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