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不一样的五一假期,迁安环卫 诠释“劳动美”

发布日期: 2022-05-03  来源:迁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让我们迎来了一个不同寻常的“五一”劳动节假期,您居家抗“疫”的日子,迁安环卫身披“橙色战衣”坚守抗疫一线,道路巡回保洁,生活垃圾清运,雾炮消毒消杀......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

巡回保洁,路净城靓。面对目前“人员少,任务重”的形势,道路巡回保洁的环卫工人黎明而起,深夜才休,穿上橙色环卫服,落实防控“三件套”,穿梭于大街小巷,一把扫帚、一把簸箕、一辆垃圾收集车,就是他们的全部“家当”,低头、弯腰、捡拾、清扫、倾倒,反复重复着这些动作,只为保证家园的洁净,城市的美丽。

垃圾清运,日产日清。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保洁员、垃圾转运车司机等保洁、清运人员,及时返岗,争做“逆行者”。在做好自我防护、车辆设备消杀到位的前提下,全力运转,加班加点,合理调整14辆运输车辆收运时间、收运路线,定时转运,全程密闭运输最大限度保障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同时,保障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有序运行24小时全天接收域内生活垃圾及时无害化焚烧处置切实阻断病毒传播。

消毒消杀,不留死角。环卫消杀队伍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对全城重点公共区域开展三次消杀作业。出动12辆雾炮车,消耗150余吨消毒液,重点对城区主次干道、学校、公园广场及主要出入口等公共区域开展喷洒和喷雾“双重”作业,实现地面、空中全面消毒,确保消毒工作全面覆盖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这个特殊的“五一”假期,迁安环卫肩负疫情防控、保洁消杀的环卫使命,用劳动和汗水,装点着城市环境的清洁与美丽,守护着全体市民的健康与安全。无论是巡回保洁、垃圾清运还是消毒消杀,每一个环卫人的身影都平凡且灿烂,诠释着“劳动美”!

编辑人:安珍宏

审核人:赵宇洁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