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野鸡坨镇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04-14  来源:野鸡坨镇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尽快推广应用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建立基层医疗机构抗原检测队伍,4月14日上午,野鸡坨镇防控办联合赵店子区域医疗中心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培训。此次培训实行“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共60多名村两委、村医及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首先由赵店子区域医疗中心野鸡坨卫生院王永副院长就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使用人群、应用场景、结果确认等方面知识进行讲解,接着由野鸡坨镇卫生院检验科侯美丽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提出基本要求,并对新冠抗原自测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及标本采集、包装、检测、存放等方面进行培训。

抗原检测作为核酸检测的补充手段可以用于特定人群的筛查,有利于提高“早发现”能力。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员熟悉掌握了开展抗原检测的基本要求及操作流程,为下一步规范开展抗原检测工作奠定了基础,为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提供时有效的强有力保障。

图片1.png



编辑人:蔡亿

审核人:郑海艳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