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战疫春耕两不误 ——彭店子镇多措并举保障农业生产

发布日期: 2022-05-07  来源:彭店子镇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决胜时期,也是春耕备播的时令季节,彭店子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与时间赛跑、跟节令比拼,迅速组织开展农业生产工作。


宣传引导有力度。通过广播轮播、微信推送、分发张贴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将宣传引导做到田间地头,提醒广大村民外出农活不扎堆、不聚集、不逗留,下地、回家两点一线,切实做好自身防护。


农资供应有保障。农资供应顺畅是春耕播种的重要基础。全镇提前谋划,调查掌握重要农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的储备情况,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所需;同时对调整为管控区域的各村,明确“点对点”无接触配送机制,打通保障农资运输的“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物资供需不中断。


"特殊农户”有帮扶。对依然处于封控期的村和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的农户和老人,指导各村组建临时“助农帮扶队”,依托各方力量互帮互助或委托社会专业组织代耕代种,确保应种尽种,不剩一片土、不撂一片荒。

编辑人:柳时萌

审核人:梁文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