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滨河街道坚持疫情防控与春耕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日期: 2022-05-13  来源:滨河街道办事处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周密安排部署。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决策部署要求,我街道健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机制,建立工作专班,结合辖区春耕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压实街道、村两级主体责任,积极协调,加强督导,在科学精准开展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推动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保障农资供应。将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范围,优先承运、优先装卸,有农业生产资料需求的农民,倡导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购买,经营者自主配送、货物送达指定地点,建立“点对点”配送机制,及时满足农民获取农资的需求。

严守防疫规定。要求外出春耕人员务必提前向所在村()报备,往返途经卡口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登记、消毒等防控措施,在野外、田间等生产作业时,科学佩戴口罩,相互之间保持安全距离,鼓励错时错峰,避免人员聚集,采取居住地和作业地块“两点一线”作业模式,“点对点”闭环管理,做好个人防护,坚决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

提供农耕服务。街道农业部门、各村积极提供春耕田间指导帮扶,及时发布天气、墒情信息。以村为单位,全面摸清尚处在封控管理的村及因疫情被隔离、救治农户的生产需求情况,落实专人包保责任,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及亲朋好友组成春耕突击队,抓住有利墒情及时抢种,提供代耕代种、深松整地等托管服务,确保农作物应种尽种,不误农时。截至目前,共播种花生、玉米等作物1600亩。


编辑人:张翼

审核人:肖国杰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