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一名环卫人的抗“疫”随笔

发布日期: 2022-05-17  来源:迁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疫情突袭,环卫人转身逆行返岗,由城市“美容师”变身城市“守护者”,您居家抗疫,他们奋战一线,在人员少垃圾多的情况下,仍尽全力保证垃圾清运工作。在少有的闲暇时间,环卫跟车工人孟凡有写下了环卫人的抗“疫”随笔来记录真实的环卫工作情况和工作感想。

‌4月22日,我们后,触目所及便是成堆成片的垃圾遍布大街小巷弥漫着浓重的酸臭味,令人恶心,当时人员少,运力差,防控压力大,困难前所未有,领导带领职工不分白天尽管恶心得想吐也想尽办法收运垃圾,人推,锹,甚至用双手捧着垃圾装车,劳动强度不次农村麦子,身穿隔离服,还带着加厚N95口罩以及面罩,加上4月末5月初天气,有时确实让人热得喘气都费劲,在清理垃圾时领导带队都分不清谁是领导谁是职工,只管一个字就是干,把脏和臭忘脑后,身上的汗水顺着衣服,时间和任务在考验环卫人,领导和职工们每天都高强度工作吃饭打瞌睡,一天24小时只休息两三个小时,我们不顾辛苦,不计报酬,为了市容市貌,为了环境清洁,为了市民舒适,环卫服务中心领导带职工们豁出去了!在人员紧张垃圾繁多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下,作为环卫人可能谈不上高尚,但我觉得我们做的有意义,人人讨厌垃圾,环卫人为你们清垃圾清理大家讨厌东西,环卫人和垃圾不是等号,环卫人是克星!为了城市正常运转、品质提高、颜值提升,环卫人所做一切,都必不可少,城市里脏,里臭,里就有环卫人,环卫人付出应该值得人们尊重!(2022年5月3日晚记于车厂孟凡有)

朴素语言的背后是无数汗水的积淀,更能让人为环卫的辛苦与付出动容。从四月到五月,坚守岗位,持续作业,环卫人在做好自身防护和严格消杀工作的前提下,穿梭于大街小巷,增加垃圾清运频率,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守护着水城的洁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环卫力量。


编辑人:安珍宏

审核人:赵宇洁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