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同步走】 迁安市城管执法局环卫服务中心开展垃圾分类线上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18  来源:迁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落实落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市城管执法局环卫服务中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本着“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的理念,联合迁安市第二实验小学以“爸妈讲学团”的线上教学方式,打破空间的距离,同学生和家长云端相聚,线上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疫情期间,居家不能外出,不可避免会产生很多生活垃圾。市城管执法局环卫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关于“居家防疫,垃圾分类”的主题宣讲活动,通过云端课堂教学方式,为学生和家长讲解了生活垃圾的种类、收集、处置方式以及居家防疫垃圾分类方法,倡导绿色、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把垃圾分类的理念、知识渗透到学生的居家生活中,并动员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凝聚社会共识,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

宣讲过程中,通过充满童趣、图文并茂的主题课件向孩子们介绍垃圾分类是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的主要途径,是防止各类病毒、细菌传播的重要保障。垃圾分类和居家防疫同等重要,做好垃圾分类,既能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也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个人力量。同时为孩子们解答日常的垃圾如何进行分类,以及最贴近我们当下生活的居家防疫期间该如何正确地垃圾分类等问题

宣传方式虽有限,但宣传效果打折此次线上宣讲活动通过生动的云端课堂互动宣讲、课后观看回放、居家积极实践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纷纷以“垃圾分类”手抄报、“垃圾分类”手工作品等形式在家中与父母一起将收获付诸实践,引导学生及家长“懂分类、会分类、愿分类”。

下一步,城管执法局环卫服务中心将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动员工作,通过LED显示屏轮播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条幅等方式,将分类理念延伸到每个社区每家每户,使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和自觉行为,为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人:安珍宏

审核人:赵宇洁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