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致全市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2-05-20  来源: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4.jpeg

致全市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考生和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只争朝夕寒窗苦,韶华不负正当时”。2022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如期举行。今年的高考,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进行的一次考试,我们面临着诸多的新挑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社会极为关注,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举全市之力,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支持、理解、配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实施。

一、封闭在校考生管理。继续严格落实封闭管理至高考结束。实行最小单元管理,落实晨午检制度,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

二、未封闭在校的考生及同住人员的管理。考生、家长(同住人员)要主动向所在学校和属地村(居)“双报备”,并于5月18日-27日连续10天进行居家健康监测,由镇街负责对考生第1、7、10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考生家长可凭居住地开具的证明向工作单位申请居家办公。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生活物资等必需品的采购由个人联系属地村(居)提供服务。体温检测正常且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考生,于5月28日返校,进行封闭管理,并于5月30日、6月2日、5日、6日进行四次核酸检测。

三、社会考生的管理。社会考生主动向市教育局和属地村(居)报备,由属地负责,严格落实“人头对人头”管理机制,确保每一位考生都有专人负责,指导考生从5月18日开始做好居家健康监测,由镇街负责对考生第1、7、10天进行核酸检测,考生要主动向属地包联人汇报核酸检测结果和每日体温监测情况。体温正常且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考生,从5月30日至6月5日开始集中封闭,6月6日统一乘车看考点。并于5月30日、6月2日、5日、6日进行4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生活物资等必需品的采购由属地村(居)提供服务。

四、返校时广大考生(家长)、涉考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N95口罩、防护面屏、乳胶手套“三件套”,与他人保持安全防疫距离。

十年磨剑,壮志凌霄。希望广大考生耕耘春时雨,丰收夏至间,不惧疫情阻扰,满怀信心做最后冲刺;希望广大家长舐犊情深,倾心付出,积极给予孩子关爱与引导,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服务全市防疫大局、高考大局,助力孩子圆梦高考。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亲爱的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全市人民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为你们一路护航!让我们大家心手相牵,共同努力,共同祝福水城学子旗开得胜,马到功成,期待你们早传捷报!

迁安市招生委员会

迁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8日

编辑人:王克雷

审核人:韩冰远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