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市管局组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24  来源: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市市管局围绕“数字时代的计量”主题,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组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线上为主的各项主题宣传活动。一是在线宣传计量法律法规通过微信群、融媒体、公众号等方式宣传创新智慧计量监管模式、推进计量数字化转型、服务数字河北建设的有效举措,共举办各类线上活动120余次。二是积极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和“计量惠民行动”。线上为企业答疑解惑、发放调查问卷20份、接受企业咨询110余次,检定血压计、电子秤等民生计量器具60余台件。三是加强数字计量标准建设围绕数字时代民生计量需求,新建和改造数字血压计和数字智能燃气表计量标准,实现全自动数据采集,提升了数字和智能终端计量器具的量值溯源能力。四是积极探索计量监管新模式依托“河北省计量业务服务平台”,加大强检计量器具监管力度,帮助和指导企业登录平台,线上申报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同时对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检定原始记录、检定证书等采取线上监督检查,实现了对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和强检计量器具的双重智慧监管。

 

编辑人:张沛

审核人:李誌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