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迁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24  来源:迁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市住建局深刻汲取湖南长沙望城区4.29”房屋倒塌教训,对城市建成区(含城区和各类独立功能区)、前期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未覆盖的城乡接合部、可能遗漏的镇政府驻地,特别是城中村等部位的自建房,迅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建立工作台账落实镇街主体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对初步摸排的C/D级房屋C房屋是指部分承重结构承载力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局部出现险情,构成局部危房;D房屋是指承重结构承载力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出现险情,构成整幢危房),组织专家或者聘请第三方进行组织鉴定。截至目前,在农房排查方面,全市共排查经营性自建房屋6004,其中3层以上913户,均无C级、D级危房;在城镇房屋排查方面,累计排查出遗漏自建房屋58处,其中经营性49处、自住9处,全部为集体土地上的房屋,砖混结构33处,钢筋混凝土结构25处,均无C级和D级危险房屋。同时,该局采取多种方式宣传房屋安全的重要意义,发布典型案例,切实提高房屋所有权人和使用人的安全意识,时刻关注房屋安全状况,发现隐患及时处置。


编辑人:汤明杰

审核人:李扬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