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抗疫精神的“迁安诠释”!迁安党员干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群像速写

发布日期: 2022-05-25  来源: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6.jpg


5.jpg


抗疫精神的“迁安诠释”

——我市党员干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群像速写

大考磨刀试金,战疫砥砺人心。4月18日以来,面对这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斗争,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健全“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最快速度切断传播链,阻断社会面传播风险,坚决做到严格防控有“力度”、暖心服务有“温度”,夺取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

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是物质角力,更是精神对垒。4.7万名党员、干部逆行出征,冲锋“疫”线,引领带动70多万迁安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构筑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坚固“红色防线”,展现了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展示了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顽强的迁安党员、干部队伍形象。

锤炼“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服从组织、坚定听从指挥”的政治担当。疫情袭来之时,全市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星夜集结,在村居执勤的卡口、在社区保供一线、在隔离转运途中、在全员核酸检测点……不讲困难、不计代价,坚决服从党组织安排,坚定执行总指挥部指令,彰显了“党有号召、人民需要、我有行动”的坚强决心,展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硬核形象。

涵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责任担当。疫情袭来之时,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在防控第一线调度、靠村居最前沿指挥,充分发挥了“头雁”作用;下沉、包联、“双报到”党员干部与村居干部、各界志愿者聚指成拳、无缝对接,在风雨中坚守、于昼夜间奔波,“五一”不休只为“无疫”、走街串巷只想核酸“全员”,点燃了身边群众“战疫必胜”的信心。

强化“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使命担当。疫情袭来之时,全市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群众安危,在疫情最危险的地方冲锋,于群众最需要的时刻献身。他们中,有的刚下急诊台,又上防控岗,涓涓涵养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有的带病上阵,钉守一线,轻伤不下“火线”,践行着公仆情怀;有的含泪抛妻别子离父母,或不远百里驱车毅然返岗,默默诠释着“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护佑迁安平安、百姓无恙!在此,我们不能一一列举他们的名姓,但他们都怀揣一颗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光荣称号:“共产党员”!

这些担当,是伟大抗疫精神的“迁安诠释”,更是这座“水城”的精神基因和制胜密码!有此担当,“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现代化建设必将瞪羚跨越、扛旗争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

编辑人:邹蕾

审核人:韩冰远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