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承诺即开工!迁安市行政审批局让企业信用成为“可变现资产”

发布日期: 2022-09-01  来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信用就是‘可变现资产’!”近日,迁安市晟恩物流有限公司大宗商品仓储服务体系项目负责人激动地说,公司确定这个项目后,他们就着手审批相关事宜,“原以为要耽误很多天,没想到的是,市行政审批局推行的承诺制让一向讲信用的我们受益匪浅,作出承诺后就开工建设了。”

近日,迁安市在“拿地即开工”模式的基础上,推行“承诺制”改革,践行“告知承诺+事中事后监管”管理模式,形成了政府定标准、部门强服务、企业作承诺、行业强监管、失信有惩戒的运行模式,以标准替代审批,以承诺简化手续,根据各行业主管部门确定的准入条件、标准、监管等要求制定标准化承诺书。

“此次改革针对的是投资主体相对明确的社会投资一般(非高风险)新建工业项目、新建标准化厂房、仓储类项目以及社会投资新建公建项目。”市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审批事项采用告知承诺制,申请人作出符合相关要求、违规责任自担的书面承诺后,即可一次性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开槽工程施工许可等9个事项全部审批手续,无需提交其他材料,23个审批事项精简为10个,申报材料精简30%。

为确保“承诺即开工”改革顺利实施,迁安市还建立健全了“政府承诺+社会监督+失信问责”、信用信息归集和“双公示”、信用分类监管、联合奖惩等一系列改革试点配套制度,让信用逐渐成为每个守信业主的“可变现资产”。

据介绍,晟恩物流有限公司大宗商品仓储服务体系项目是面向全国各地大宗货物现货及期货仓储,以物流产业发展作为牵引力,形成区域性的物资交易体系,进而带动相关的交通运输业、商贸业、旅游餐饮业等第三产业的全面发展,年吞吐量为200 万吨,带动周边就业30余人,推动迁安区域经济的平稳快速发展。目前,该项目建设工作在有序推进中。


编辑人:夏志侠

审核人:郭好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