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迁安市司法局组织开展 提升行政执法文明利企水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06  来源:迁安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进一步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行政执法文明利企水平,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根据《迁安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迁安市提升行政执法文明利企水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方案>的通知》(以下称“方案”),迁安市司法局开展提升行政执法文明利企水平专项监督检查活动。9月5日上午,市司法局一级主任科员陈国文、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负责人员一行组成监督检查组,到建昌营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活动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内容:深入贯彻落实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五条政策措施;坚持证明事项“目录之外无证明”;杜绝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一刀切式执法、运动式执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温度提升活动。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检查材料、案卷评查、进行面对面指导等方式,对建昌营镇执法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强调“行政执法禁止清单”、“包容免罚清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适用,指出部分案卷中法律适用条款、证据认定、自由裁量、处罚程序、执行期限、违法行为表述等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一一提出了整改意见。

监督检查活动中,陈国文指出,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优化和治理并重,及时分析、整治涉企执法突出问题;要加强执法人员法治教育,积极完成60学时的学习,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监管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图片1.png





编辑人:姜新茹

审核人:陈国文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