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建昌营镇:特色”文化墙”绘出乡村振兴“精气神”

发布日期: 2022-09-14  来源: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进一步推动乡村环境整治与乡风文明双提升,助力乡村振兴,建昌营镇在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提升综合治理的同时,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培育,以特色“文化墙”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文化强”,绘出乡村振兴“精气神”。

走进石门子村,以这村红薯粉条加工特色产业为背景创作的墙绘作品映入眼帘。原本普普通通的墙面,因为一幅幅构思巧妙、贴近村民生活的彩绘作品,瞬间灵动,一股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引得村民纷纷驻足观看。

石门子村地处建昌营镇北部、长城脚下。近年来,这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农村环境整治和美丽庭院创建,提升村容村貌。同时,依托北部长城山野绿道,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步伐。此外,这村大力加强乡村文化建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此次以“长城脚下石门情,甘薯粉条八大景”为主题绘制的文化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将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巧妙结合起来,彰显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文化内涵。

一墙一文化,一村一美景。同样,在这镇果园村和西三家村,分别以“长城脚下林果园,乡民丰收笑开颜”和“长城脚下农人梦、点亮农村新妆容”为主题的一幅幅墙绘作品也精彩亮相,不仅装扮了乡村环境,同时也引领了乡风文明,成为村民热门卡地。别具特色的文化墙成了既美观又会“说话”的“文明传播者”,使村民受到文化熏陶和精神洗礼,进一步提升村民的道德素养,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弘扬文明新风尚,营造良好的乡风文明。

近年来,建昌营镇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5678”基本思路,围绕产业美、乡村美、生态美,拓宽长城文化古镇、生态旅游绿镇发展新思路,坚决贯彻“两山”理念,落实“美丽迁安”建设新要求,坚持全域动员、示范带动,以美丽庭院创建、环境卫生整治、乡风文明提升行动等为抓手,扎实推进美丽、幸福、文明乡村建设,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全镇文明宜居程度,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人:徐琳

审核人:韩冰远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