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彭店子镇:以庭院“小美”助推乡村“大美” 打造乡村振兴“美丽样板”

发布日期: 2022-09-19  来源: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彭店子镇坚持以提升群众文明习惯和乡村振兴为着力点,以“五美”创建为目标,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建设,坚定不移持续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提升,以庭院“小美”助推乡村“大美”,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美丽样板”。


日前在八家寨村村民王玉梅正在收拾庭院,打扫卫生,侍弄花草,把家里打理的规整有秩,作为美丽庭院示范户,这也成为了她生活中的一种习惯。

庭院美如画,幸福随花开,八家寨村美丽庭院建设只是彭店子镇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彭店子镇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将各村美丽庭院创建提升工作纳入年终千分制工作考核,落实奖惩、有效激励,依托“五美庭院”创建,积极发挥家庭主妇的主体作用,发动巾帼志愿者、广大家庭成员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清洁庭院卫生死角、清理房前屋后的堆积物,实现农村环境卫生的长效保洁,依托创建优秀典型,结合学习型家庭、文明家庭、绿色家庭等评创活动,集中打造八家寨、彭店子两个美丽庭院精品示范村、以点带面、连线成片,推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鼓励广大妇女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文艺汇演、志愿帮扶等实践活动,丰富文化生活、提升文明素养,让文明创建成为一种新风尚。

据了解,今年以来彭店子镇累计完成道路硬化55653平,路沿石9038米,铺设道砖25393平,墙体整治9000平,建设文化广场及休闲节点15处,安装路灯120盏,栽植灌木2万余株,在补短板的基础上实现了村容村貌的大提升。


编辑人:李娜

审核人:韩冰远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