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迁安市2022年9月份第四批“文明标兵”名单公布

发布日期: 2022-09-26  来源: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9月22日,迁安市“文明标兵”组委会办公室公布9月份第四批“文明标兵”。


迁安市9月份第四批“文明标兵”名单

助人为乐
迁安小分队公益救援中心

微信图片_20220926154958.jpg

敬业奉献

杨立娟

兴安街道隆鑫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

微信图片_20220926155004.jpg

孝老爱亲

刘晓飞

迁安市第五实验小学教师

微信图片_20220926155008.jpg


绽放青春力量 投身公益事业


迁安小分队公益救援中心成立于202010月,共有200多爱车人士,成员都是20-30岁左右的年轻人,想要“趁年轻、有作为”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车队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免费、无偿、救援为原则帮助有需要的人群。418日凌晨,迁安小分队队长杨彬收到迁安市中医医院发来的紧急消息,医院急需核酸样品转运人员。疫情就是命令,听到消息的杨彬队长第一时间通知小分队成员,紧急召集了45人,火速出发,化身“抗疫保障车”驰骋在迁安各个村镇,负责运送采样拭子工作和援迁医务人员接送的任务。两年来,迁安小分队公益救援中心救援车辆1000余辆,无偿接送学生老人200余人,2021年还曾为河南新乡水灾捐赠物资近万元。

微信图片_20220926155012.jpg

以青春谱写奉献之歌的白衣战士


杨立娟,兴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隆鑫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从事医疗卫生工作22年来,杨立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坚决当好广大群众健康守候人。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苦练过硬的基本功,坚持订阅各类临床期刊200余期,积极参加市内的医疗学术交流,提升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还经常深入社区、镇村,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对内科常见病能够独立熟练准确诊断、治疗,得到广大患者的认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杨立娟主动请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三年来,不论是在寒冷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天,作为核酸采样小组组长的杨立娟,经常带领组员深入社区、公共场所完成核酸采样任务。杨立娟用爱心与奉献践行着一名白衣天使的铮铮誓言,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领导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926155017.jpg


用爱与包容谱写幸福的人民教师


刘晓飞,迁安市第五实验小学教师。2004年刘晓飞与丈夫结婚,18年来,刘晓飞用她的淳朴、善良让这个这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8口之家充满了温馨、幸福。刘晓飞的爷爷和奶奶年近90,丈夫又在高中工作,平时工作很忙,家里四位老人的生活起居全由刘晓飞一人承担,老人有个头疼脑热、生病住院也是刘晓飞一个人忙前忙后。四世同堂的大家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误会和摩擦在所难免,刘晓飞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不计较,碰上不顺心的事,不当场理论,等心情平复,再问明原因,解开彼此心中的疙瘩。街坊邻居提起刘晓飞家四代人的关系,总是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220926155020.jpg



编辑人:李娜

审核人:韩冰远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