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移风易俗看基层】大崔庄镇白羊峪村举办“移风易俗积分大评比”

发布日期: 2022-09-26  来源: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今年以来,我市在广泛征求民意的基础上,完善村规民约,推行“积分制”管理,引导全市人民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营造邻里和谐、家庭和睦、村风文明的氛围。

5Y1A2902.jpg


近日,大崔庄镇白羊峪村举办了“移风易俗积分大评比”活动,运用文明积分、道德超市做法,对文明行为给予相应的精神激励、物质奖励,引导农民群众“家家做好事、户户争先进”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新动能。

助力村容村貌整治。运用文明积分引导村民自觉做好房前屋后和室内环境卫生,对随意倾倒、丢弃垃圾的行为,每发现一次,扣除当事农户家庭成员当年一半福利直至扣完为止,同时取消该户及家庭成员当年评先选优资格。对于私搭乱建行为,未按照要求和时限清理的,取消该家庭成员当年评先选优资格和福利待遇。如有乱堆乱放,月评扣除3分。

摒弃大操大办陋习。村民办理婚丧嫁娶酒席原则不得超过18桌,邻里之间随礼金额原则不超过200元,亲属之间原则不超过500元。违规大操大办,月评扣除3分。

制定医疗费及赡养费标准。未按要求尽赡养义务的月评扣除3分。


编辑人:李娜

审核人:韩冰远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