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大五里镇关于“佩戴口罩 从我做起”的文明行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2-12-03  来源:大五里镇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广大村民朋友:

  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正确佩戴口罩,既是科学有效的个人防护方式,也是阻断病毒传播最基本、最有效、最实用的措施。现就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发出如下倡议:

      01 全民参与“规范戴”

  广大民朋友要养成随身携带和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佩戴口罩时注意正反和上下,口罩应遮盖口鼻,调整鼻夹至贴合面部,避免用手触摸口罩内侧,注意及时定期更换口罩。使用后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普通健康人群使用过的口罩,可将其投入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内,鼓励大家对废弃口罩进行简易消毒(如喷洒75%酒精、消毒水等),并在丢弃口罩后及时进行手部消毒与清洁 。

1.jpg

      02 公共场所“全程戴”

      进入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文娱场所、学校等公共场所,乘坐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参加各类线下会议、培训、考试等聚集性活动,在餐厅、食堂非就餐时,在医院就诊、陪护,参加核酸检测,进入厢式电梯等封闭空间,请务必科学规范全程佩戴口罩。

2.jpg

      03 重点人员“严格戴”

      风险人员在处于集中隔离转运、办理入住、取餐、核酸采样、外出就医、解除隔离等情况时,必须严格规范佩戴N95KN95医用防护口罩。从事医护、运输、快递、外卖、餐饮、冷链等重点行业人员,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3.jpg

  广大村民朋友,口罩虽小,作用很大能防疾病传播,能体现文明素养。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让我们共同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文明好习惯佩戴口罩“小行动”,汇聚疫情防控“大力量”


编辑人:王凌敏

审核人:王占阳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