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2023年,迁安要这样干!

发布日期: 2023-01-05  来源: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3日下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王文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动员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锚定“八大场景”,聚力攻坚突破,加快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迁安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崔东鑫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唐延海等出席会议。

1111.jpg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吹响重振经济号角,明确提出六个坚持”“五方面政策取向”“六个统筹,既为我们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引,更带来动力和机遇。全市上下要强化窗口意识,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更加主动系统谋划上、更加积极对接跟进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打造发展胜势。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迁安承压而上、蓄势突破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担当应考,用实干对决,各项事业交出厚重提气的优异答卷。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迁安场景的起步之年。要把握大势、坚定信心,以“赶考”的清醒答好新征程的时代大考。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唐山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15678”基本思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创新增动力,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推动经济运行向稳向好,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在省唐山市场景实践中干在先、走在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迁安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要重点把握五个方面原则。一是坚持胸怀“国之大者”。二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三是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四是坚持“六个统筹”工作要求。五是坚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

会议指出,要只争朝夕、提速加力,以“奔跑”的姿态纵深推进迁安场景生动实践。一要聚焦提质增效,着力打造结构优化、多极支撑的产业场景,做优产业“基本盘”,激活项目“动力源”,攻坚园区“主战场”,挺起企业“台柱子”。二要聚焦统筹融合,着力打造全域一体、美美与共的城乡场景,以精致理念建好中等城市,以全域美丽引领乡村振兴,以经营思维增强发展活力。三要聚焦数智赋能,着力打造数据驱动、智联高效的数字场景,抢占数字经济高地,争创智慧城市示范,打造数字乡村样板。四要聚焦开放枢纽,着力打造四通八达、内畅外联的交通场景,着力构筑大交通,打造大枢纽,深化大开放。五要聚焦动能转换,着力打造科技引领、人才汇聚的创新场景,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激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六要聚焦绿色发展,着力打造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生态场景,深入推进污染防治、生态修复、双碳战略。七要聚焦共建共享,着力打造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民生场景,织密民生保障底线,打造教育康养高地,繁荣文化体育事业。八要聚焦安全稳定,着力打造平安法治、文明和谐的治理场景,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斗姿态拥抱未来,跑出转型升级加速度,干出场景实践高质量,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力开辟迁安发展新境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滦河文化产业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人:李娜

审核人:韩冰远 徐琳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