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信用“软实力”惠民利企 “诚信迁安”名片越来越亮

发布日期: 2023-01-09  来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近年来,迁安市坚持信用赋能,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打出惠企便民“组合拳”,助推高质量发展。在近期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的“城市信用监测月报”中,迁安市综合信用指数为85.98分,位列全国383个县级市第16名,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前列。

围绕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迁安市将“一站式”查询功能嵌入政务服务等业务系统,为市民和企业免费提供一站式信用信息查询1.9万次、出具信用核查报告2000余份;在生产、工程建设等21个重点领域出台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实施方案,形成了“1+21”分级分类监管实施体系,反馈联合奖惩案例12077条;设立信用修复服务窗口和热线电话,“一对一”出具信用“体检”单,让守信企业受益。

“信用+金融服务”,深挖信用惠企政策。当地联合人行、银保监、税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春风行动”、银企对接等行动,在市、镇两级政务大厅投放“信易贷”宣传展架60个、宣传册1万余份,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入驻平台,发布更多更好的金融产品,满足不同市场主体的需求。全市近3万余家企业注册“信易贷”平台,22家金融机构全部入驻,成功放款62.9亿元。

“信用+政务服务”,提升行政审批速度。迁安市以信用信息为数据支撑,在全市行政审批、项目招标、中介服务等政务服务中推行批前承诺,落实告知承诺制,对“守信者”提供容缺受理、“承诺即开工”服务,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签订信用承诺书8万份,企业自愿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承诺后,相关部门直接核发相关证照,即可实现“零审批”直接开工建设。

“信用+乡村建设”,拓宽信用辐射广度。当地充分发挥565个村级综合服务站联系服务群众作用,探索以村级社会信用体系推进乡村建设的新模式。一方面打造村级信用宣传基地,联合金融机构开展信用宣传进乡村系列活动,设立信用惠民窗口、普及信用知识、推广信用产品。另一方面把农村诚信建设与农户小额信贷相结合,让农民从诚信建设中真正获得实惠。

下一步,迁安市将继续以诚信文化建设、政务诚信建设、信用贷款支持实体经济、信用监管等工作为重点,全力争创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打造“诚信迁安”靓丽名片。


编辑人:李鹏飞

审核人:张凤田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