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首钢智新迁安电磁材料有限公司被认定为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

发布日期: 2023-01-12  来源:迁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2年度认定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和列入科技领军企业培育库企业的通知,共20家企业经归口管理部门组织推荐,省科技厅组织专家评审,被认定为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我市首钢智新迁安电磁材料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首钢智新迁安电磁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22日。公司坚持“高端高效、绿色环保”产品定位,不断推进电工钢工艺技术研发及产品更新换代,为能源、家电、出行等各领域提供重要的基础原材料支撑在变频家电领域领先优势不断巩固,成为美的、格力、松下、日立等知名企业的主力供应商。在新能源领域实现5款产品全球首发,获美系、日系、德系及国内高端乘用车用户的高度认可,是某全球最大电动平台上海超级工厂国内电工钢独家供应商,是比亚迪、吉利、广汽、长城、理想、蔚来等自主品牌的主要供应商。取向超薄规格产品连续五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2款产品全球首发,产品成功通过国际知名变压器企业认证并批量供货,广泛应用于清洁能源输电工程张北-雄安特高压工程、港珠澳大桥、日本滨田太阳能发电站等重点项目,是“西电东输”重大工程乌东德水电站和在建规模最大的白鹤滩水电站的主要供应商。

公司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加快产品结构升级,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累计拥有授权专利214项,发表论文278篇,参与制定标准31项,申报科技创新成果16项。2022年公司申报工信部《2022年超高效电机项目》、科技部《基于自主关键材料与核心零部件的高性能高性价比驱动电子研发》及《先进永磁驱动电机研发关键技术与整车应用》3项国家重大专项项目,《超高效低损耗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用电工钢的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项目获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资助;同时《高效环保变压器用高性能取向硅钢制备技术》荣获冶金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高牌号无取向硅钢超低同板差控制技术》荣获冶金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新能源汽车用先进软磁材料研制与开发》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新能源汽车用高性能电工钢开发及产业化》荣获河北省冶金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取向硅钢高温退火环形炉技术集成创新与应用》等4项科技成果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无人机用超薄规格无取向电工钢开发及应用》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公司先后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全国冶金行业质量领先企业、全国质量诚信标杆企业、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全国百佳质量检验诚心标杆企业,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河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河北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河北省生态环境信用评价“良好”企业、,成立河北省硅钢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获得国家企业标准“领跑者”、河北省企业标准“领跑者”荣誉称号。

图片1.png

1.电工钢生产现场

图片2.png

2.新能源汽车用驱动电机

图片3.png

3. 高性能取向硅钢制备技术应用于双百万特高压变压器


编辑人:李红彬

审核人:郝爱东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