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2023年新年献词—迁安市城管执法局恭祝全市人民元旦快乐

发布日期: 2023-01-01  来源:迁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新年献词

迁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党组书记、局长  康继顺

 

和光同尘,与时舒卷,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新年到来之际,迁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向所有关心支持城市管理事业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及全市人民致以新年的祝福,祝愿大家四季安康、顺遂无虞、皆得所愿、新年快乐!

回望2022年,我们硕果累累。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聚力“提品质、优环境、强治理、惠民生”,把群众作为城市管理的“主语”,把民生作为城市管理的“主题”,全力以赴抓好市容管理、环卫保洁、园林绿化、照明亮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不停顿、不止步、再出发,助力水城能级提升,推动城市扩容增质。

这一年,我们以绣花功夫把控城市管理细节,一针一线优化城市环境。

用脚步丈量大街小巷,24小时不打烊,对市容乱象严管常管,对环境卫生一保再保。这一年,26处相继开放的临时市场让流动摊点占道经营问题明显改观;12000余延长米停车线位的重新规划让非机动车无序停放问题得到极大改善;动态清零达2万多米的凌乱弱线和有序整改的问题广告牌匾,为群众清除了“视觉污染”和“头顶隐患”;15处文化围墙9200余延长米范围展示出来的“美化”与“教化”效果,渣土运输更加规范,油烟排放得到有效治理,652万㎡保洁区域的深度保洁作业模式和21个镇街486个农村生活垃圾统筹清运,以及惠泉大街、丰安大路、万嘉路3条“四化”样板街道的示范效应,都成为水城文明的缩影和展示迁安形象的窗口。

这一年,我们以保障民生推进城市设施建设,用心用情完善城市功能。

用垃圾治理打造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扎实推进建筑垃圾、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雨污分流工程改造提升项目,同时积极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域花开。

用绿化提升装点城市街道的细枝末节。以创园工作为契机,在市区建成400㎡以上的角园10个,累计面积近4.7万㎡,并在杨店子街道办西侧建成1个占地2.2公顷的水上游园,为群众精心营造了特色休憩空间和精品公园绿地,让迁安市民实现了“推窗可见绿,抬脚即入园”。

用灯火辉煌照亮城市夜晚的车水马龙。持续推行“夜查昼修”的工作模式,对城区55条道路5854基路灯、19945盏光源全方面养护确保“日维日新”。同时惠昌大街、惠隆大街、丰喜路3条路段的照明工程和钢城西路的路灯改造,点亮了更多群众的安全出行路。璟樾府、隆宇大厦、公共交通枢纽站、教育产业园区等19处重要建筑点位的亮化工程即将上线与群众见面,与市区两轴两带上的重要节点共同装扮水城夜晚。

这一年,我们以服务理念打造城市温情治理,精益求精提升城市品质。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坚持柔性执法纾民困,积极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回应市民需求为导向,通过“12319”“12345”热线平台接到群众诉求及时下发相关部门解决,实现群众点题,部门答题,有效回应解决群众关切;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城管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我们闻令而动、逆行而上,扎实开展城市管理保运转、消毒消杀、环卫保洁、垃圾清运、下沉社区等工作,让党旗红城管蓝交融成最靓丽的风景!

展望2023年,我们任重道远。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新时代战鼓催征,新使命重任在肩,新一年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践行15678”基本思路,不辱使命、不负韶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核心,在城市美化、环境净化、园林绿化、照明亮化等方面深入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标准化模式,拓展精益城管战略擘画,迈出奋进征程铿锵步伐,用城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人:安珍宏

审核人:赵宇洁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