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迁安时空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日期: 2023-01-16  来源:迁安市大数据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日前,迁安时空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市民微信小程序搜索“迁安政务地图”即可使用,不仅为该市政务服务提供了强大的时空数据地图服务,同时也方便了市民日常用图需求。

迁安时空信息平台主要依托“数字迁安”建设整体框架,全面汇聚融合涉及市基础时空、公共领域、自然资源、行业部门、物联网实时感知、互联网在线抓取等数据,已经汇聚了21个部门117余类共计约10万条数据,建成统一时空基准、相互关联的时空信息“一张图”;并基于此建成具备时空信息数据汇聚融合、共享交换、分析挖掘、安全监管等能力于一体的时空信息平台,全面统筹城市地理信息服务,打破各部门数据壁垒,为各单位办公用图提供了便利。同时,依据此平台开发的迁安政务地图(移动端小程序)系统,在各项规定、标准、规范允许的前提下,开放企业、公众所需的多类与空间位置相关的政务数据与应用服务,市民可随时随地检索相关地图信息,了解与日常生产生活切实相关的区域规划、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学区以及吃住行等与位置相关的信息,让百姓享受指尖上的便捷服务。

近年来,迁安市深入推进数字城市建设,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不仅促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且保障整体社会发展,推动经济增长,进而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人:李飞燕

审核人:邓小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