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迁安城管“扮”“亮”夜晚 喜迎新年

发布日期: 2023-01-16  来源:迁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暮色四合,华灯初上,移步换景于迁安的大街小巷,摇曳生姿的火红灯笼、精彩纷呈的亮化景观共同营造出“火树银花不夜天,疑似银河落迁安”的夜游风光,这是城管执法局提前筹谋的亮化工程,为市民呈送的一份特别新年礼物。夜幕下的五彩缤纷,为市民带来美好的视觉享受和喜庆浓郁的节日氛围。

灯笼照亮红火光景

辞虎迎兔之际,城管执法局提前谋划春节亮化工程,按照“以人为本、立足实际”的原则,遵循“合理布局、突出重点”的要求,加班加点作业,历时20天,完成1800余串灯笼的安装,并于小年当夜正式点亮。今年的灯笼长廊主要集中在钢城大街和燕山大路2条景观轴线的中心路段,以及市政广场、黄台山公园、人民广场等重点广场公园,以树枝顺挂、树干缠绕等方式将一簇簇灯笼妆点在道路两边,喜迎兔年。缀满枝头的灯笼既象征着迁安去年硕果累累的成绩,也向市民传达祝福,期盼来年的柿柿(事事)如意。

亮化节点流光溢彩

自腊月中旬开始,城管执法局便陆续开展两轴两带90处亮化节点的检修督导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及时圆满地为市民呈现出活力喜庆的亮化效果。自1月20日(腊月二十九),鸿洲商厦、财富中心、王府大厦、荣茂大厦、九江饭店等90处楼体将开启节日亮化模式,每日18:00—22:00统一启闭时间,通过灯光色彩的营造和楼体高低的错落,为市民奉上自北向南的流动视觉盛宴。

此外,城管执法局还将开启城市空间的所有照明灯光设施,督促相关单位开启亮化设施、户外广告、霓虹灯亮化设施等,并将在钢城路、黄台山公园、购物中心等车流量大、人流量多的重点区域LED大屏上持续播放新年贺词、拜年视频等新年祝福,为市民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编辑人:安珍宏

审核人:赵宇洁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