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手机版 | APP | 国务院客户端    

政协迁安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 2023-01-29  来源: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1.jpg

肩负着全市人民的希望与重托,1月29日上午,政协迁安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四楼会议室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不断开创“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应出席委员287名,实到243名,符合章程规定。

市政协主席唐延海,副主席庞再明、赵玉江、郑勇、戴景珍,大会秘书长杨秀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赵玉江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河北迁安经济开发区(河北迁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文彬,市委副书记、市长崔东鑫,市委副书记王艳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凯及市领导高语明、张春雷、蔡爱军、廉波、郭小峰、乔冀川、王凤玉、郭涛、徐劲光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2.jpg

王文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王文彬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对于迁安来说,极不平凡、极为难忘,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我们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干得很用力、过得很充实、走得很艰定,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奋斗历经艰辛,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上下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界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彰显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风范,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了政协力量。

王文彬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深刻认清肩上责任之重,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迁安篇章。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每一个声音都弥足珍贵。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准履职方向,始终坚守“政协初心”;要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倾力贡献“政协力量”;要坚持人民民主,助力民生改善,切实展现“政协担当”;要注重固本强基,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激发“政协活力”,在融入现代化场景实践中贡献更大政协力量。

王文彬说,市委将一如既往的重视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真心支持、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真诚坦荡的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及时研究和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把政协工作落细落实,共同把政协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3.jpg

唐延海代表政协迁安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中说,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迁安承压而上、蓄势突破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迁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优化委员服务、强化履职管理等方面取得新成绩,为加快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迁安场景的起步之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在中共迁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15678”基本思路,始终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迁安场景,始终聚焦主责主线,不断强化“中心环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不断开创“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强调,新时代催人奋进,新思想引领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迁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坚守初心使命,携手拼搏奋进,努力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高水平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迁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庞再明受市政协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郑勇宣读了《政协迁安市委员会关于表扬优秀委员、优秀提案者和先进联络组的决定》。

市领导郭卫民、玄士丰、冯尚、李聪敏、贾胜林、焦燕、柳一鸣、张小彬、路瑒和市人民法院院长周渊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志刚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常委在会场前排常委席就座。在迁的唐山市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了本次大会。

编辑人:米艳芳

审核人:韩冰远 张琨 左月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