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0-01-30  来源:迁安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倡议书

    自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我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为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迁安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号召全市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并发出以下倡议:

ー、齐动手,大扫除。人人动手,开展居家内外环境卫生大扫除,定期进行消毒,创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切断病毒的环境传播风险。
二、清杂物,灭鼠蟑。老鼠、蟑螂可传播病毒、细菌。家庭、单位、店铺要卫生整洁、不乱堆杂物,捕鼠夹、捕鼠笼、粘鼠板、投放灭鼠灭蟑毒饵是灭鼠蟑利器。
三、防传染,四不要。不串门,不聚会,不去人群密集场所和有疫情的城市,不吃野生动物和未煮熟的肉、蛋,最大限度降低传染风险。
四、勤消毒、爱清洁。农贸市场、商场、车站等人员聚集的重点场所要开展经常性清洁消毒,做到无垃圾、无杂物、无积水。公厕要常保洁、常消毒。
五、重防护,讲卫生。勤洗手,外出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勤运动,增强抵抗力,规律起居,保持良好心态;勤开窗,注意多通风。
六、废口罩,不乱扔。取下口罩时切忌不要用手接触污染面。普通人使用过的口罩可以丢入“有害垃圾”桶;存在发热、咳嗽、打喷嚏症状的人或接触过此类人群的人,可使用密封袋、保鲜袋,将口罩密封后丢入“有害垃圾”桶;对于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应在就诊或接受调查时将使用过的口罩交给相应的工作人员,作为医疗废物进行处置。提倡公共场所或人员密集的地方要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
七、増知识,提能力。广泛推送传播正确的健康防控知识,提升自己和亲朋好友的防护意识和防病能力,筑牢个人防护底线。
八、不传谣、不信谣。正确获取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不轻信、不传播不可靠的疫情信息。
九、早发现,早诊治。出现发热要及时就医,特别是从疫情城市返回或是与疫情城市返回人员接触后出现发热,及早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自行治疗、不与无关人员接触。
爱国卫生齐参与,健康生活共享有
让我们同心协力、群防群控,打疫情阻击战,共筑健康迁安!

 

迁安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0年1月30日

编辑人:王东侠

审核人:刘冬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