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培训共筑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 2021-04-19  来源:迁安市政府办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诚信建设,提升公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近期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教育局,对全市公立学校食品安全员进行了一次系统的食品安全培训。

会议解读《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重点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陪餐制度、食品安全自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加强食品原料采购及加工过程管理、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认真开展自查,严格做到“八个确保”。强调校园食品安全重于泰山,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人要明确职责,严格履行安全责任,定期开展自查,要熟练掌握各项食品安全知识,食品留样符合要求,食堂从业人员注意个人卫生,规范操作流程。定期开展自查,要熟练掌握各项食品安全知识。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学校及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规范了校园内餐饮服务行为,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墙,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