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职教中心全力打造现代职业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4-14  来源:迁安市政府办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近日,河北省人社厅、财政厅发布河北省“2020年度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建设单位名单,我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成功入围,成为全省职教中心首家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这是市职教中心全力打造现代职业教育的一个里程碑。

未来两年,我市职教中心将依托该项目落实《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实施方案》,利用国家支持资金和自筹经费,计划总投资660万元,重点加强机电技术应用、工业自动化、机械加工技术三大专业群建设。同时,将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构建完备的人才培训体系;深化“做中学、学中做”改革,创新完善人才培训模式;深化推进“工作过程导向”课程体系建设,创新完善“理实一体”教学模式;深化教师培养与转化改革,创新完善专业教师队伍培养体系;深化与产业对接的专业实训基地建设,创新完善专业实训基地提质扩能运行机制。

该项目完成后,市职教中心将新建8个实训车间,增加实习工位320个,建立1个产学研中心,建成省级产教融合型合作企业两家,高技能人才培训能力每年增加1500人以上。学校三大专业群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将达到省内领先、国内先进水平,将大大缓解迁安和周边地区相关专业高技能人才短缺问题。

近年来,迁安市职教中心紧紧抓住《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实施方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实施契机,重点实施国家中职改革示范校、国家县级职教中心能力提升、河北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河北省中职质量提升工程精品校建设四个重大项目,累计投资6000余万元,着力夯实办学基础,补齐办学短板;着力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同时,构建了具有鲜明迁安职教特色,诚信为本、企校联动,广覆盖、多类型、多层次、多形式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形成了享誉全国的县域职教创新发展的“迁安样本”,为“北方水城、美丽迁安”“诚信迁安”建设提供了强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