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期食品专项抽检

发布日期: 2021-06-11  来源:迁安市政府办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保障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科以医院食堂和学校食堂为重点,开展食品抽检工作,给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该局联合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先后到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燕山医院等9家医院食堂以及市高中、弘毅等学校食堂,抽检医院食堂的食用农产品(蔬菜、畜禽肉)、复用餐饮具,以及面制品、油等消费量大的食品71批次;抽检学校食堂的粮食加工品、鸡蛋、学生奶、蔬菜、肉、调味料、速冻食品等533批次。检测信息将上传至国家食品安全抽检检测信息系统,并将在政府网站公布。

此外,针对端午节期间食品消费的特点,自517日起,该局抽检科与市食品药品安全检测中心抽样人员分成两组,对市区内所有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节令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开展节令食品专项抽检,对糕点、粽子、食用农产品抽检2976批次,全力保障群众节期食品安全。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