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润新苗 ——迁安市做实做强做优康复服务纪实

发布日期: 2021-12-15  来源:迁安市政府办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非常感谢迁安妇幼保健院为我儿子的精心康复治疗……孩子现在能够正常的和小朋友们说话交流了……”来自迁西县的一对夫妇拿着“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关爱孩子、启发语言”的锦旗,用激动的话语向迁安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医护人员表达内心感激之情。

迁安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残障儿童群体需求办实事,大力发展儿童康复事业,做实做强做优服务项目,为残障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抢先机、高标准,建设康复机构。2008年,成立迁安市第一家专业儿童康复机构,累计投资350余万元健全软硬件设施,现有康复医师4人,康复治疗12人,护士4人,利用中西医结合技术开展综合训练。院长亲自带队,先后到佳木斯儿童脑瘫康复医院等国内著名儿童脑瘫康复机构参观学习和技术培训, 2017年成为迁安市残疾人联合会儿童康复定点机构,2018年成为河北省中医医院儿童康复联盟单位,2021年被省卫健委、教育厅评为“河北省0-6岁儿童近视防控示范单位”。

办实事、解急难,呵护儿童成长。秉承“服务患儿所需,解决患儿所难”理念,做大做强康复服务,参与省残联残疾儿童康复服务项目投标活动,先后5年成功中标省残联残疾儿童康复训练项目,累计承担省、地方残联170余名救助任务,申请专项资金202万余元用于儿童康复训练补助,累计对600余名发育落后及脑瘫患儿进行康复治疗,治疗总有效率达96%以上,解决了脑瘫患儿家庭资金问题,让残疾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专业康复训练。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