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规定在自家地里焚烧杂草树叶

发布日期: 2023-04-25  来源:滨河街道办事处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2023年4月12日,张玉花在刘东庄村东杨行露天焚烧杂草树叶。该着火点位于刘东庄村东杨行,张玉花耕地,过火面积3平方米。巡查人员口头责令当事人张玉花熄灭火焰,当事人张玉花用铁锹铲沙土覆盖燃烧物,后将地面覆盖。通过询问当事人张玉花得知,燃烧物为地面杂草树叶。违反了《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五十条第一款“禁止露天焚烧秸秆、落叶、枯草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以及电子废弃物、油毡、橡胶、塑料、皮革、沥青、垃圾等产生有毒有害、恶臭或者强烈异味气体的物质”的规定。有关事实有《检查(勘验)笔录》《询问笔录》等证据证明。现依照《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八十七条第一款“违反本条例规定,露天焚烧秸秆、落叶、枯草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在禁止燃放区域或者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时燃放烟花爆竹或者在人口集中地区对树木、花草喷洒剧毒、高毒农药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可以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适用《唐山市生态环境局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裁量标准(试行)》序号179的规定,罚款人民币伍佰元整。



编辑人:宁长松

审核人:张宏涛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本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提示:如果【到省政务服务网统一注册】无法正常使用,您可以选择【本站注册】)